請以滑鼠點擊博頭女社長肚臍返回主頁

搜 尋 此 網 誌

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

反叛樞機的潛意識


反叛樞機的潛意識

【本報陰訊】本報超時空女記者Holly 雪,為了找出陳日君樞機反叛之謎,專程到訪香港新界東北,尋找一位隱世問米婆,希望藉她之助,可以了解陳樞機前世之事。因新界東北快將發展成為新市鎮,問米婆可能在2018年後就不知所蹤,所以Holly 雪馬上出發。

Holly 雪雖然找到問米婆的居所,但問米婆拒絕接見Holly 雪。原因是問米婆已經歸隱多年,不問陰間事。然而,Holly 雪就三顧鐵皮屋,終於感動了問米婆的女兒安娜。

Holly 雪見到安娜時,詫異地問她:『妳是否有足夠道行?因我今次要問的是陳樞機的前世,不是一般凡夫俗子。』

安娜回以堅定的臉容:『我家家學淵源,祖先是商周時的巫師,專事解讀甲骨文。高高曾祖父是金石學家國子監祭酒的王懿榮,他於清末光緒二十五年(公元1899年)從河南到北京的商人手中買下甲骨文。因他通曉金石文,這一中華文字的起源才為世所知悉。從那時開始,世人才具體知道商朝末年的占卜術。』

Holly 雪思索了一下再問:『但並不代表王懿榮懂得解釋卜卦。』

安娜不假思考便回應:『我高高曾祖親是精通中西美學、文學、哲學、史學、金石文和甲骨文等的清末民初國學大師王國維。他以甲骨文證實了史學家司馬遷記載商朝歷三十一帝的史實。』

Holly 雪:『先祖如此厲害?好,我就想看一下妳的陰力。』

安娜遲疑了一下才回應:『既然問前世,不如問今生。我已經發展母業,可以從先賢解讀今人的內心世界。』

Holly 雪:『願聞其詳。』

安娜:『我近日每夜也神遊歐洲,邂逅精神分析學鼻祖佛洛伊德,他臨終前著有《摩西與一神教》。不如我招佛氏的魂魄來回答妳,可能勝過妳去尋找陳樞機的前世。』

Holly 雪:『那麼好吧!』

安娜隨之盤坐床上,跟著全身震動了數下,兩隻眼球轉了數圈,隨後合上,口中念念有詞。

佛洛伊德:『請問閣下是否想問哲學、文學或藝術相關的事宜?』

Holly 雪詫異地反問:『安娜有沒有請錯人上來?你不是解讀病人心理嗎?』

佛洛伊德:『現在心理學已經不再重視我了。反而是哲學家、文學家和藝術家才廣泛使用我的理論。』

Holly 雪:『哦!但我現在想探求一下陳日君樞機的內心世界喎!』

佛洛伊德:『這就沒有問題,因我一向以精神病人的心境來建立我的理論的。』

Holly 雪:『為何陳樞機對於爭取於2017年一人一票選香港特首如此積極?』

佛洛伊德:『因為梵蒂岡沒有一人一票選教宗。』

Holly 雪露出愕然的神色:『那跟陳樞機爭取一人一票選香港特首有何關係?』

佛洛伊德:『在陳樞機的潛意識裡,他的「本能」存在極度反叛性,而教廷最高權力就是「超自我」,每個人對現實的理解就是「自我」。陳樞機被夾在中間的「自我」,飽受「反叛性格」和「教廷權力」兩面的夾擊,就出現「自我防禦機制」。』

Holly 雪:『那又如何?』

佛洛伊德:『「自我防禦機制」的其中一項就是「替代」,所以陳樞機就以積極推廣香港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來「替代」他渴求普選教宗的潛意識慾望。』

Holly 雪:『如此麻煩。為何陳樞機不直接要求梵蒂岡普選教宗?』

佛洛伊德:『因為陳樞機潛意識恐懼他對上的權力,致使他以「替代」來轉移了他反叛「本能」的慾望。既然他不敢倡議一人一票選教宗,就索性推廣一人一票選香港特首了。』

Holly 雪:『那麼,陳日君樞機如此積極呼籲港人爭取一人一票選特首,是因為「恐懼症」發作。』

佛洛伊德:『可以這樣說。恐懼是「本能」跟「超自我」衝突所形成,陳樞機患上的,應該是「權力恐懼症」。』

Holly 雪:『但他被稱為「反叛主教」喎?』

佛洛伊德:『你有沒有聽過人們稱那些循規蹈矩、專心求學和不濫交的青少年為「叛逆青少年」?』

Holly 雪:『當然沒有。』

佛洛伊德:『陳樞機服從教廷的守舊立場,並不是他思想保守,是因為他懼怕教廷的權威。』

Holly 雪:『何以見得?』

佛洛伊德:『今天有多少天主教徒沒有避孕?陳樞機連避孕也反對,他反叛了什麼?這就證明他潛意識裡的「自我」,對教廷權威(超自我)是絕對地服從。』

Holly 雪:『潛意識裡的「自我」是什麼?』

佛洛伊德:『「自我」是對現實的認知和理解。』

Holly 雪思考了一會:『但是,全世界有十二億天主教徒,要一人一票選教宗,似乎有難度。陳樞機可能考慮到這一困難,才沒有向教廷提出他的這一願望。』

佛洛伊德:『沒有難度,電子公投便可以讓教徒選教宗了。佔中三子也強調,電子公投經得起任何實證考驗。雖然西方大部份民主國家也未敢採用,但香港的佔中三子也咬牙切齒地肯定它的準確度是百分百。所以梵蒂岡應該採用電子公投來選教宗。』

Holly 雪:『新任教宗聖方濟各,由被委任的115名紅衣主教秘密選出,究竟他得了多少選票?』

佛洛伊德:『至少77張選票。』

Holly 雪:『梁挀英被1,200人組成的提名委員會,以689張選票當選,就被人嘲諷為689。為何陳樞機不尊稱時任教宗聖方濟各為77?』

佛洛伊德:『因推選教宗的過程是秘密進行,比起去了解人們的潛意識更為困難,很難知道內裡發生什麼事。因此,聖方濟各實際以多少票數當選成為教宗,就不得而知。』

Holly 雪:『那麼,「多於77,少過115」就代表全世界12億天主教徒的選擇,為何沒有教徒叫囂?』

佛洛伊德:『因為公元五世紀,西羅馬帝國崩潰後,歐洲的國家權力落入教廷手中,西方進入了政教合一的黑暗時代。近代西方的民主選舉運動,其中一個目的,就是為了要將權力從教廷手中取回國家手上,達成政教分離。搞民主投票不是教廷願意做的。』

Holly 雪:『什麼?民主選舉其中一個目的,是要從教廷手中奪權。那麼,陳樞機豈不是跟教廷作對?』

佛洛伊德:『這個我也不明白。我就請瑞士精神分析學大師「卡爾‧榮格」跟妳解釋。』

安娜全身震動了一下,跟著沉靜了一會才開腔。

榮格:『西方中世紀黑暗時代長達一千年,陳樞機可能遺傳了這段時期的「集體潛意識」,驅使他欲恢復政教合一。』

安娜跟著全身震動一下,她跟著張開雙目。

Holly 雪立即問:『什麼?榮格如此快便走了。』

安娜從容地回應:『榮格趕著去接受訪問。』

Holly 雪失望地說:『我還未問完呀!陳樞機話法團校董會加入外人,教會就會退出辦學權。結果他沒有退出辦學權,這是潛意識那裡的作用呢?』

安娜呆了一下。她跟著才回答:『這件事我以前問過佛洛伊德,他說陳樞機潛意識裡的「自我防禦機制」,多了一項是一般人沒有的,叫做「奉旨縮骨」,是尊貴的祂才可以擁有。』

【註】縮骨,是輸了不認帳,或逃避責任之意。

Holly 雪雙眼頓時瞪出:『陳樞機潛意識裡的「自我防禦機制」也猶如神仙放屁,不同凡響?你可否再問清楚佛洛伊德呀?』

安娜:『陳日君樞機反口,教會沒有退出辦學權,也沒有人去追究。為何妳要我再找佛洛伊德證實「奉旨縮骨」的見解呢?』

Holly 雪:『那麼妳又言之有理。為何妳如此容易便請到佛洛伊德出來的?』

安娜:『因為我的名字跟繼承了他衣缽的小女兒「安娜‧佛洛伊德」相同,所以他對我有親切感。』

Holly 雪:『那麼,我不如請陳樞機跟佛洛伊德談一下,怎麼樣?』

安娜:『教會也視佛洛伊德為邪魔妖孽。陳樞機反叛,他只敢找「替代」,沒膽量衝擊教廷的。』

反叛主教,卻支持保守理念,原來是潛意識裡的恐懼所致的。阿……利路亞!阿利路亞!阿利……路亞!

1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匿名狗狗:

      我狗噏你都聽得明?證明你有狗種呀!吠吠!嘻嘻!

      刪除
  2. 明天七一,我響應樞機呼籲,一於上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陳日君條老而不,最好自我割裂成兩半,方便餵狗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校長:

      陳日君樞機面皮咁厚,鬥牛梗棚牙都咬崩呀!嘻嘻!

      刪除
  4. 佛爺:

    如果教廷可以「一信徒一票」選教宗,咁就大鑊喇,d利益點分得均呀,到時再分裂多幾個新教出嚟。

    「自我防禦機制」的其中一項就是「替代」,所以他們就以積極推廣搞小朋友來「替代」他們渴求男歡女愛的潛意識慾望。 :p

    最後,唔好講「阿彌陀佛!善哉!善哉!」,高呼「哈利路亞」好d喎,哈哈..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世純:

      你睇問題真是十分尖銳,一信徒一票選教宗,真喺整個天主教會翻轉,上帝都救唔到,打仗打到未停過都有份.

      喺喎!我都無諗過,好多神父真喺搵小孩的屁股來「替代」,欺凌他們不敢出聲.

      謝謝你的提點!我用阿彌陀佛真是完全不合理.我已經更改了用「阿利路亞」.因天主教用「阿」,不用「哈」,所以我用「阿利路亞」.謝謝你!

      刪除
  5. 曾經喺網上睇過台灣某主教嘅一篇文章,大意話教廷任命神職人員係執行神嘅意旨,揀選人係受到神嘅感召而作出選擇。如果教宗可以一人一票普選,代表神職人員要放棄作為神與人之間嘅橋梁呢項專利,佢地有冇咁笨先!仲有,你暗諷教宗7吓7吓,可謂褻瀆神靈,因住死後要落地獄呀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rm:

      上帝同我講,我話聖方濟各七下七下,將來至可以上天堂呀!嘻嘻!

      刪除
  6. 教廷咁多野好講,唔好又講選舉D悶料。
    最近開始睇 Showtime 电視劇 The Borgias,教宗亂倫、又搞淫亂 orgy 派對,其實重啱你口味啦。
    Armadillo 兄,「入地獄」?真有地獄的話,下面好多教宗受緊火刑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嚴嶺鋒:

      咁勁!淫亂教宗蕩修院?有機會真喺要睇吓。嘻嘻!

      刪除

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,請不要放廣告!謝謝你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請以滑鼠點擊博頭女社長肚臍返回主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