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以滑鼠點擊博頭女社長肚臍返回主頁

搜 尋 此 網 誌

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

香港記協鬼上身


香港記協鬼上身

香港在農曆大年初一晚發生的騷亂事件,起因是本土民主前線在網上呼籲人們到旺角區支援非法小販,皆因非法小販是香港本土特色。而食環署職員在寡不敵眾下,要警員到場增援,結果演變成一場街頭騷亂。

非法小販是否香港本土特色呢?本報超姣女記者Holly 雪專訪雞鴨之音男評論家忽擎克達,以下是他們的對話。

Holly 雪:『香港財政司曾俊華認為,到街頭吃魚蛋只是騷亂的藉口,你是否認同?』

忽擎克達以堅定的口吻回答:『當然不認同!食無牌小販的魚蛋,跟食有牌食肆的魚蛋,感覺完全不同。』

Holly 雪露出詫異的臉色:『有何不同?只是食無牌小販的魚蛋,有機會吃到腹瀉而己。』

忽擎克達自信地回應:『有可能食到腹瀉才是一種享受。』

Holly 雪雙目頓時瞪出:『請你解釋清楚,我不明白你的意思。』

忽擎克達傲氣地問:『道理好簡單,街頭流鶯很可能是警花佯裝的,但男人也要幫襯,而不去光顧一樓一鳳,妳說何解?』

Holly 雪沒有遲疑便回答:『貪方便。』

忽擎克達傲然地說:『當然不是貪方便。男人就是享受有可能被擒拿的刺激,自然會捨棄單調乏味的一樓一鳳。那些解決完就可無拘無束地離去的一樓一鳳,形同小便,太過枯燥無味和刻板了。』

Holly 雪的面容更為詫異:『你的意思是無牌魚蛋檔和流鶯才是津津有味的?』

忽擎克達堅定地回應:『對!他們才是香港本土特色,須要我們去捍衛。』

Holly 雪愕然再問:『流鶯也是香港本地特色,那麼,香港還有什麼本土特色須要捍衛的?』

忽擎克達不假思索便回答:『三教九流。』

Holly 雪雙眼即刻發青光:『香港記者協會素來也是站立在示威者一邊,但今次沒有像一些議員和本土派粉絲般,以梁振英管治失當,造成民怨沸騰來轉移視線,而是直接譴責今次沒有示威牌、沒有喊口號的示威喎!』

忽擎克達反問Holly 雪:『香港記協是NGO,妳是否明白?』

Holly 雪立即說:『我當然知道,NGO是Non-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的簡稱,即非政府組織。』

忽擎克達搖頭地回應:『妳的解釋缺乏香港本土特色。香港的NGO是No Government Oriented,即無政府取向。』

Holly 雪的臉色更為疑惑:『那麼,為何今次記協會譴責這些行為呢?』

忽擎克達肯定地回答:『十分簡單,記協鬼上身,所以才違背他們的宗旨在胡言亂語。』

Holly 雪以憐憫之色再問:『那麼,有什麼方法可以幫記協驅邪?』

忽擎克達義不容辭地回答:『去幫襯非法魚蛋檔或光顧街頭流鶯便可以了。』

Holly 雪笑逐顏開地說:『此等香港本土特色,是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,須要捍衛和保育。而且在油、尖、旺區的晚上也可以見到,香港記協很快可以打回原形了。』

4 則留言:

  1. 佛爺:

    我睇完新聞片段,終於明白咗「拋磚引慾」嘅奧義喇。原來向別人「拋磚」可以提升「食慾」o架,抛到餓抛到攰之後,可以買「有本土特色嘅魚蛋」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世純:

      都無人食過魚蛋,食磚之嘛!嘻嘻!

      刪除
  2. 哈哈哈!我真係好希望佢地有人睇吓你寫野,夠晒到肉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:

      吓!我唔希望佢地有人睇到我寫嘅嘢喎!我驚比佢地掟磚頭呀!我無頭盔,又無盾牌,好驚呀!嘻嘻!

      刪除

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,請不要放廣告!謝謝你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請以滑鼠點擊博頭女社長肚臍返回主頁